尽欢

老幺的故事 - 郑智化

整一些小众但是经典的华语老歌


老幺的故事

歌词:

黑色的煤渣白色的雾
阿爸在坑里不断地挖养活我们这一家
娇纵的老幺倔强的我
命运是什么我不懂都市才有我的梦
纠缠的房屋单纯的心
坑里的宝藏不再有为何我们不搬走
沉淀的悸动醉人的酒
阿爸的嘴角喃喃地说这里才有老朋友
通往坑口的那一条路不是人生唯一的方向
晨曦中模糊的脚步声已忘了最后一次的道别
谁说宠坏的孩子不哭就在悲剧发生的那一瞬间
泪水呐喊换不回阿爸在淹没的矿坑里面
淹没的矿坑它淹没了我的梦淹没的矿坑淹没多少笑容
****的纸钱在狂风中乱飞过去的回忆抹不去的伤痕
矿工的儿子逃离家乡的老幺万能的神啊教我该如何祷告

在物质文明的现代战场我得到了一切却失去自己
再多的梦也填不满空虚真情象煤渣化成了灰烬
家乡的人被矿坑淹没失去了生命
都市的人被欲望淹没却失去了灵魂
淹没的矿坑它淹没了我的梦淹没的矿坑淹没多少笑容
淳朴的脸孔又再一次想起心灵的归宿何处挡风遮雨
成长的老幺现在我终于知道逃离的家乡最后归去的地方

评论

热度(3)